依米′s

日记用

12.2.2019
想了半天明天要不要亲自去见医生,是和主任打声招呼还是直接自己去,还是没想好。
越是这时候越是事多,闲着两天,就这时候突然要换稿。

每个月的收入分配,一部分交给我妈感谢我妈给我做饭,一部分存款做理财,再有一部分零花,再有花不完的零花钱扔基金里生死由命。上班这不到五个月,零花钱攒了一些,双十一加上请家里吃饭堪堪够了,谁知道给猫看了病,攒下来的零花钱一下子清零不说,要不是理财挣了些钱,都要动用存款了。以我的性格,存款那是不可能碰的,它是我的安全感。
理财还是有点小用的。买个最保守的理财也能比活期存款多一位数出来。没事翻翻这类消息,可有时觉得有些人真的…宣传语非常鸡血,打着什么工资3000好好理财三年能在一线城市买房的旗号卖课,只有2万的资产就鼓动人家玩贵金属,也不知道抗风险能力能否扛住7级风。也许我胆子小吧,终究做不成大事,听我爸几个小时亏了十万差点晕过去,即便雄安新区成立之际捞了不小的一笔也完全高兴不起来。
唉。
可我想考一个珠宝的证,虽然我付得起但存款几乎花光,关键是我完全找不到转行珠宝行业的路子,纯属兴趣爱好罢了。当年想考地质大学学珠宝,被家人劝回来,说考那么高分去那里浪费,这次想倔强一回罢了。讲道理很不划算。可我很喜欢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