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s

日记用

12.4.2019
今天走了很多路,做了很多事。
做完了3个版面,和作者确认稿子,联系下周的文案,去医院缴费,还书,做找人事做手工报销。中午骑了好久车又走了好久路,一路赶上了每一个红灯,而下午下班还要再走一遍。回单位骑不动车了,改乘公交,结果一路的风景千般熟悉,看着老东家口腔医院,种种回忆不提也罢。
没来及在食堂吃饭,就在路边吃了一点龙虾拌面。
前年去上海开会,还在抱怨上海的物价太高,随便吃碗面都要50多块,还是北京好。结果今天发现北京一碗面45,而且还是环境非常非常差桌子都没人擦的大排档,人家上海50块的面至少还有干干净净装修非常有格调的小隔间呢。真是物价飞涨。

早晨本科的室友给我发信息,是一张她朋友圈的截图,上面是一个我不认识的姑娘,拍了一束花,配文是我有对象了。
我看了半天没明白她什么意思,结果发现那条朋友圈下面,是另一个人,发的一模一样的图,配的一模一样的话。而那个人我认识。
他有女朋友了呀,挺好的。
大二的时候认识他,平时总是一起看电影吃饭,关系属于谈恋爱也可以谈,不谈也没觉得错过了可惜。
都挺现实的。北京到深圳,我不可能不买机票,但他要买火车还得是慢车。平时吃个饭看个电影还能迁就,但消费观很难弥合。他曾说,一个手里攥着几套房子的北京姑娘,图他什么呢。而我生病又不喜欢小孩,多影响他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生规划。
他很好,相信他的前途一定比我更好,只是不合适罢了。
但长时间不谈恋爱的人有个共同点,就是只要和男的多说两句话,室友们就会帮你把孩子上哪所大学想好。
希望他好好的吧。
说起来我还没收到过花呢。

我太容易焦虑了。
下午找人事弄社保卡的事,人事跟我说我这个月绩效很高。我想了想,应该是借调到报社这边的绩效是按月发的,所以最近拿到的钱稍微多些。而我马上就要回出版社去,出版社的绩效发放周期很长,所以下个月开始我的绩效重新记,又要回到挣基本工资的日子了。
果不其然,这个月工资还没发,我就开始为下个月焦虑了。
而在报社的这几个月,我也没找到其他弥补可怜的工资的办法。焦虑如果能卖钱就好了。
真的是,与其想着谁又找了个什么样的男朋友,自己为什么找不着,不如想想怎么多挣点钱去白马会所,为找不着铺条后路。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