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s

日记用

11.29.2019
天气预报说,北京要下雪了。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余光里有什么下落,我以为是雪,可把目光投向窗外时,却不过是落叶。然而就在下车的时候,居然真的下雪了,敲在干枯的树枝上噼啪作响。小区花园里的树叶子落了个干净,视线一下子没了遮挡,那远远地竹林下面,就是我的猫咪的墓。
昨天翻今年支付宝账单的时候,我还在纳闷今年生日的时候为什么会有好几比给某个看不出是谁的人的支出。我想了很久,想起是宠物医院。那天我一个人带着他去医院,希望医院救救她,但医院也无能为力。我很冷静地谢了医生,带她回家,一下子就哭了。那天晚上她去世了,我把她葬在院子里,我怕她冷,还给她垫了一块暖宝宝,希望她在每一个世界都能暖暖和和的。我跟她说,如果你在那个世界过得好,就托院子里的野猫们告诉我吧。那天是我这些年来第一次在院子里见到那么多野猫。
小宝贝,这也是你第一次看到雪吧。

早晨我做了一个梦,其实我已经梦到很多次了,是一个婴儿。我曾经梦到过我独自推着婴儿车带她出院,抱着她在树荫下走,但关于她的信息也不多。昨天晚上,我终于在梦里看到了她的脸,我终于知道她是个小女孩。我在一个图书馆,我爸开车把她带过来找我,她躺在深色的婴儿提篮里,我责怪我爸,外面那么冷,为什么不给她穿厚一点。她戴着一顶小帽子,脸颊冻得发白,眼睛紧紧闭着,也不知道眼睛大不大。好可爱。
不过我从来没梦到过她长大,也不知道她是谁。

早晨在公交车和地铁之间犹豫良久,最终选择了公交。哪知换车时怎么等也等不来,眼睁睁就过了8点,转地铁都来不及了,一赌气刷了一辆自行车,恨不能以第一宇宙速度骑走了。北京今天最高气温只有4度,我没戴手套,只穿了衬衫和镂空短款毛背心,还有一件拉不上拉锁的抓绒外套,手冻得仿若生出刺痛感。大概是老了,妈妈总说的关节痛我终于体会到了。
最后差一分钟迟到,踩线到单位。一般人肯定风风火火上楼干活去,但我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越是晚越是要吃饭,在食堂坚持到最后一个。我都为了上班挨冻了,再为你挨饿凭什么啊。
哦中途还有位女士投怀送抱,我骑得好好的,非一把扑到我身上,难不成看上我的衣服软和么。有很多汽车司机其实非常不讲理,我匀速直行它拐弯占用非机动车道,非要加速抢道,逼别人刹车,或是逼人拐弯避到机动车道上去,它拍拍屁股走了。我下定决心很多次,但战胜不了躲避的本能——我遵纪守法凭什么到处相让,下次一定直接撞上去,反正我骑得慢,撞一下也不可能摔倒。往地上一趟,哎呀,我得过癌症,现在一直吃药维持,心电图也不正常,病历一大厚本呢,而且我上班闲,有的是工夫折腾。害,这不是上赶着给我送钱来了吗。

今天上班几乎一天都没说话,跟我交接的主任不在一层楼,都是远程沟通。今天的工作和照排也没什么关系,也没和照排老师讲话。如果再一个人住,我可能就变成真哑巴了吧。

上午没什么事,挂下个礼拜的号,真是非常艰难,翻了一整个北京,终于找到个明天开诊也有骨科号的医院。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去妇科复诊,虽然预感到复诊也没用,要么被打回来,要么又得抽血。核医学倒是老样子。内分泌以后去哪个医院还没有定。常看的医生还让我去普外问问呢,而普外的医生又曾让我多找几家核医学的问问。害,这不是循环起来了吗。

豆花不吃饭的问题今天也咨询了宠物医院,宠物医院真的很简单粗暴,居然让我强行饲喂,我问啥叫强行饲喂,人家说就是强制进食。妈耶。可我总怀疑是心脏的问题,焦虑得很。不要让我今年送走第四知猫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