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s

日记用

11.30.2019
竹林下埋着我的小宝贝。我很想你,但希望你不要记得我,逍遥自在地在另一个世界重新过活。

…上午去医院了,本来胳膊已经好一些了,结果差点被骨科医生捏断。医生仿佛与我深仇大恨,在诊室上演在线杀猪,而我被捏得叫得比屠宰场还大声。我是去看左臂的,右臂并没有症状,而我嘴欠请医生检查了右臂,现在右臂被生生按得一碰就疼。
一个人坐在双层巴士上,窗外雪景被玻璃上的雾气模糊。一个人的好处是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自由,想再挂个皮肤科号就去挂了。
唉,我秃了,怎么也没变强啊。

下午带豆花去北五环外看病,一直折腾到很晚回家。
妈妈抱着他抽了血查了便,吓得他往我身上钻。豆花很像小孩,不像别的猫窝在主人怀里,他喜欢上身搭在人的肩膀上,搂着人的脖子。但我也不得不拖着残废的胳膊强撑着抱着。
现在的宠物医院很像私立体检诊所,对主人的服务那是到家了,不过这家医院看着和人的三甲医院很像,没有什么沙发和高档装修,大家抱着猫拽着狗在长椅上坐一排,乖乖等医生叫名字。
那场景看上去还有点好笑。
纯黑色的大拉布拉多受不住等待一个劲儿往主人身上跳,被女主人拒绝出去玩后,失望得烂泥一样瘫在地上假装地毯;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一只只有巴掌大小的八哥犬,小八哥眼神无辜得看这看那,咕噜一声吐了几粒奶糕出来,女主人忙不迭掏出纸巾去擦,男主人放下小八哥上去帮忙,而丁丁点大的狗狗不明所以,只知道朝着他们摇尾巴;猫咪看不得这两只傻狗,在主人怀里翻了个身,眼不见为净留下一个屁股;一只漂亮的黑白长毛的奶牛猫刚被抽了血,一旁正等结果等得无聊的人们见了搭话道,“你这是什么猫?”“中华田园喵”“什么病啊?”“脂肪肝”“害,是有点胖了”;一个发型前卫200斤往上又高又壮就差一天金链子的大哥牵着一条大型犬来取结果,大哥扯了扯牵引绳让狗狗不要离人太近,结果狗狗毫无羞耻心地在众人面前表演尿尿,气得大哥狠狠翘了一下狗狗脖子上的伊丽莎白圈,然后点头哈腰地问医生借纸巾收拾残局;这时候纯种加菲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两耳不闻窗外事,只当自己是玩具,肚皮朝上被主人摆出各种姿势,也不挣扎不生气,被人好生羡慕;一只穿着小羽绒服的斯芬克斯猫站在主人腿上,吸引了一众的目光,大家小声说着好丑,评价小家伙像个ET,而我只看到了大把大把的人民币。
豆花以他看破红尘看淡生死的淡定吸引了一批主人。不是加菲的那种呆呆的,而是一种看儿子的眼神,看谁都不害怕,看谁都是他儿子辈,就差没吐出一句小屁孩来。一位带狗崽来看病的奶奶咋舌道,看起来不像只猫。然后回忆起以前自己养的猫来,禁不住摸了摸豆花的脑袋。豆花扭过头去,她便也换个方向,笑着,哦,摸你脑袋不乐意啦。像逗小孙子一样,甚是慈祥。豆花很有意思,在于他认人,但又不会不让别人碰,你可以摸我但不能抱我,只有家人才能抱,搞得像谈情不说爱似的。不像逗逗过于依赖家人,家里人喂的东西才吃,只要是陌生人近身都一码水得攻击。绑着麻花辫的漂亮姐姐看我抱着豆花,问我豹猫咬不咬人,我说他调皮但从不张嘴,她问能不能摸摸,于是和豆花开始了一场猫爪必须在上的比拼。
小小的宠物医院其实也很人生百态。等化验结果时被我夸了好几次的小八哥被查出细小,年龄又太小没办法治,被医生下了死亡判决。诊室来的下一个患者是一只小橘猫,探头探脑得来打预防针,他作为宠物的人生将从这里正式开始。
而豆花目前对症治疗,补液加消炎,先看着来吧。

评论

热度(5)